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珍貴的八尾町步道

在汪汪家族遊八尾的這天,高峰先生像我們介紹了八尾當地另一項令人感動的名物─他們的街道。

高峰先生說,八尾的這條斜坡石版街道,可是被日本政府排名在全國一百條有名街道中的一條。這條具有傳統文化風情的石版路,不只路面本身維持著相當良好的狀況,重點更在這條路上的兩旁民宅住戶,也都配合著石版街道風情唯持著三百多年傳承下來的日本傳統建築風之美。
筆直的緩坡,因為兩旁日式風味傳統建築的搭配,在配上盡頭的翠綠山脈,形成了一幅現代社會中稀有的人文道路景觀...這條路上,發生過多少故事,有著多少不為現代人所知的歷史背景...被譽為日本百條名路精選之ㄧ,果然當之不愧!

3 則留言:

趙太太 提到...

汪嫂,你的文筆好好喔!
我覺得已經可以出書了耶!好厲害喔~~
ps是趙肥給我你的blog的網址的…

豆豆

CC 提到...

厚厚..妳這顆善良的豆豆真會說話喔ㄎㄎ,不過,我會歹勢啦=@___@=. 不是我文筆好,是八尾這個地方,真的很容易讓人產生很多感覺,是個很有靈氣的地方...

等你跟趙肥來玩,一定帶你去感受一下那邊的"靈氣"ㄎㄎㄎㄎ...

PS...第一次看到汪嫂的稱呼..有點嚇到...ㄎㄎ...那我也教妳趙嫂囉 ㄏㄏ

Esther 提到...

哇~ 超棒的啦你!!!
我自己從你MSN的暱稱摸上來的 哈哈哈~~
我把你加入我的blog 喔~ ^^ 嘿嘿....

來你這邊晃晃,真是一趟深入的知性之旅耶~太棒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