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第一次的八尾豔遇三‧清香冰茶‧

第一次來到八尾,除了驚艷於雄偉的曳山外,也發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讓我對於這塊山坡上的美麗城鎮產下更深刻的感情。

在參觀完曳山展示館後,也隨著高峰先生四處看看八尾的土地及人民,之後高峰先生就特別帶我及秀進入一間茶舖坐下來喝茶休息!

秀說,這間茶舖,她第一次來八尾的時候,就已經來品嘗過,就是因為印象深刻,所以請高峰先生這次也帶我一起來品嘗品嚐! 這間茶舖小小的,但是,卻是充滿溫暖的,因為在店主精心的佈置下,全木裝潢的店鋪,再加上店內的花花草草,讓整間店舖充滿了暖暖的茶香、花香與濃濃的茶藝風情。

在茶舖裡,我們一同點了一壺冰茶品嘗,於是,當冰茶上桌後每人品嚐一杯,直覺得清香可口,難得喝到能保存茶香的清涼冰茶,跟秀不斷地讚賞這壺清涼冰茶...。

沒多久,店主大塚(ootsuka)小姐走出來,跟同桌的我們幾個人打招呼寒喧。高峰先生向她介紹,秀與我來自台灣,大塚小姐便開心地告訴我們她與台灣的數回接觸經驗。原來,大塚小姐對於茶舖經營真的相當用心,不僅拜師學茶藝,更跟隨著茶藝師傅到台灣做了數次的茶藝交流,於是,三個女人越聊越投機,大塚小姐還拿出了一冊冊她在台灣進行茶藝交流的紀錄相簿。大塚小姐向我們說著台北哪裡有著名的茶藝館,台灣什麼茶點小點心最好吃,或是跟了台灣哪一位著名茶藝師傅做了茶藝文化交流,細說著種種台灣經驗談,茶藝交流心得,最後也跟我們說台灣真是個好地方...無形中,讓我們三個女人的心拉近了好多...也讓我們看到日本人眼中的茶藝台灣。說真的,台灣茶藝竟然有大塚小姐說的這麼優質,就連我這台灣人,也聽得津津有味^_^。

在大塚小姐眼中,讓我看到了台灣我不了解的一面,原來,台灣的茶藝文化在外人的眼中,是這樣的優質與崇高。原來,台灣的茶藝文化,是如此值得我們身為臺灣人驕傲的特質。

這是我的第一次八尾實地遊,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台灣另一項文化之美!!

冰茶‧綠豆糕‧茶梅
(右邊)大塚小姐,秀,CC
大塚小姐茶舖裡的菊花茶
盛開著的美麗菊花茶

沒有留言: